健康就是財富

健康就是財富

         久病成良醫,如果這句話可信,那我可以說是喉嚨及脊椎骨兩科的 良醫。財稅故事,怎麼談起病痛故事。健康就是財富,其實也算是財務故事。
  大約20年前,當時 30來歲,我喉嚨時常發炎,一有小感冒,動不 動就喉嚨痛。這一痛就是15天左右才會好!不管去台大、榮總、長庚、 馬偕各大醫院看都一樣,15天才會好!火大,再來一下,不看醫生,也不吃藥,也是15天才會好!這證明看醫生吃藥無效。
  既然一流醫院看不好!也沒輒。有一天小兒子生病,去看小兒科醫 生。順便請他看我當時又在痛的喉嚨,他用手電筒照喉嚨,然後打針。 哇!有效。好高興。後來再痛,再去看他,都有效,履試不爽。很奇怪? 為何耳鼻喉醫師看不好?小兒科醫師看得好!後來發現,有效的原因是打消炎抗生素。
  時間又過了10年,我的脊椎骨因開舉鐵門受傷。本來是小問題,但 手術失敗。經過連續五次開刀,才把小命撿回。這五次大手術是一場血 肉模糊的生死纏鬥,是生與死的掙扎。親身經歷過的人,知道健康比財 富重要。在這場大病中,喉嚨更加脆弱。竟然不能講話,表達事情,只能用比的,像啞巴一樣。
  脊椎骨有病痛,最怕地心引力的牽引。所以躺著比較不會痛,但躺 久會受不了。所以人泡在水裡浮起來,就可以解決這個矛盾。泡在水裡 當然要泡熱水,而且泡到流汗最好!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。因為不能作 其他活動,所以沒事就泡熱水,這一泡,泡出身體變化,感覺上喉嚨癢癢的,慢慢的可以講話了,慢慢的喉嚨不再痛。
  開刀到現在七年了,我都到南港運動中心,游泳、泡熱水、蒸氣、 烤箱,把汗逼出來。喉嚨痛好了且已經斷根了,這完全是自然療法,沒有吃藥。更神奇的一件事,這幾年來,偶爾會感冒,我一不作、二不休, 感冒不吃藥,一天照三餐泡熱水、蒸氣、流汗,一下來回三天,竟然好了!沒有一次不會好!不用吃藥。哇!發現奇蹟,太神奇了。
  冷靜分析治療原因?我不是醫師,只能用猜的,因為沒有科學證據。 可能是我的身體結構,喉嚨一帶,血液循環不良,而血液是全身養分輸 送者,喉嚨血液流不通,養分帶不到,抵抗力就弱,所以容易受細菌病 毒攻擊發炎。所以當泡熱水、蒸氣、流汗,全身血液打通喉嚨,血液到, 養分到,抵抗力強,發炎就斷根了。
  雖然治癒原因用猜的,但是我敢分享。因為我的方法是自然療法,沒 有醫療行為,應沒副作用。除非有高血壓、心臟病等的人,可能要注意 熱水、蒸氣,還是應諮詢醫師意見。
張得文會計師(本機構董事長) 於2012、6、15 整理,2021、4、10重貼